close

在一尺遠的距離就可以聞到蜂蜜香甜的味道,是多數人對於這款麵包的第一印象。

01 
散發出淡淡的龍眼蜂蜜的甜美香氣,觸感彈性適中,捧在手心紮實飽滿。

第一口咬下時,你可以聽到麵皮酥脆碎掉的聲音,而這也是多數人判斷法式麵包好不好吃的關鍵聲音。表皮的白色粉末不是糖霜而是裸麥粉,表皮有淡淡的鹹味,和麵包蜂蜜的甜美有加分的效果。麵包的內層口感紮實,在嚼的過程中會冒出蜂蜜的鮮甜度和酵母轉化後的花香溢滿整個嘴巴。第一次要介紹這種簡單又美味的麵包實在有點吃力,因為簡單卻會受人喜歡麵包,絕對是它有深度及內涵,但是,有深度的東西要用文字來表達還真是艱澀啊!


先由它的材料說起,主原料有日本進口的昭和麵粉、台南東山的龍眼花蜜、以及天然酵母和裸麥粉等。日本昭和麵粉是很多麵包名店會指定使用的一款優質麵粉,香氣、口感、含水度的表現會優於一般的麵粉,以確保麵質的Q彈和口感。
而東山的龍眼花蜜大家都應該耳熟能詳,濃郁竄鼻的龍眼花香是這款花蜜的特色。而天然酵母菌種發酵再加上麵包師父的功力,表面酥脆充滿張力的麵包紋理是麵包美味的實證。
雖然這款麵包的作法是源自於法國,但是因為大量採用了優質或是在地的頂級食材,讓麵包品嚐起來呈現出紮實的口感,伴著蜂蜜獨有的甜味、淡淡的小麥香氣與發酵後的果香味,簡約樸實的美味讓麵包有了特色,風味已經超過了最初的蜂蜜麵包,成了有麥羅幸福味的麵包。

 02 
簡單的原味麵包裡面加上香氣最足的龍眼花蜜,麵包濕潤有彈性.越咀嚼越香。

03

04

05  

arrow
arrow

    麥羅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